联系人:李先生
手 机:13817949400
55840002 电 话:021-57435519
传 真:021-60911560
Q Q :55840002
E-main:hifi.189@126.com
地 址:上海市松江区大叶公路1158号X15栋厂房
联系我们
净化设备技术支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净化设备技术支持

如何延长机床的使用寿命

发布时间:2018/11/10 21:21:14 | 发布人: | 浏览次数:

      机床的使用寿命与日常的维护以及机床自身的质有关首先要选用好质量的机床,再加上后期的维护保养就能让机床工作几十年。 所有机床都有一定的磨合期,使用过程中前三个月中要注意转速不要过高最好间歇性工作并注意不要长时间使驱动电机处于过热状态。经常清理导轨丝杠轴承上的杂物灰尘,上油维护。机床正常维护准则: 设备在正常的使用中应做到经常清理杂物,注油润滑,否则设备在长期运行下丝杠、导轨、滑块、轴承内部会有灰尘杂物进入致使丝杠、滑块、轴承转动阻力大,会出现丢步错位的现象。

维护方法:

选择润滑物:润滑脂。 
润滑部分:X、Y、Z三轴轨道滑块齿条丝杠轴承。 
润滑步骤:润滑前先将齿条、齿轴、丝杠、导轨、丝母及轴承滑块里面的杂物去除,如有去除不掉的,可用汽油清洗,后注入润滑油再逐渐加高速度进行空走,即不放板材,三轴磨合, 
润滑周期:视工作环境和机器工作时间来定,一般为每天下班后将碎渣清理掉,每月进行各部位加油,高速空走润滑。
润滑:在正常工作条件下,使用50Hz电机时:运转20.000h或最长三年后,应清除轴承及附件空间的费油脂及其赃物并充一新油脂。 如果工作条件非常恶劣,则润滑脂的更换周期相应缩短。在机床上加装油雾净化器,能有效净化油雾、水雾、烟雾,可以减少机床的维护次数,延长机床电控部分使用寿命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